鱼台公安“早点名”制度助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2021-04-13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随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口令,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的民警、辅警在各自单位整齐划一地做出相应的队列动作。这是鱼台县公安局实施的“早点名”制度。

  原来,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增强民警身体素质,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鱼台县公安局实施了常态化“早点名”制度,旨在打造一流队伍、再创一流业绩,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每天早上8时,各单位民警、辅警在各自单位门前整队集合,进行交接班。然后,由当日值班民警按照花名册逐一点名后进行队列训练,并且对每天到岗、出操情况进行点评、通报,严查迟到、无故旷操、警容不整等情况,有效确保了早操的出勤率。

  “早点名”制度开展以来,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状态、警容风纪、内务卫生得到了全面、有效的改观,不仅使民警、辅警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培养了大家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使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