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司法局创新工作思路 维护弱势群体利益

2021-04-20 14:4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建设“平安鱼台”中的职能作用,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鱼台县司法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优化司法行政公开承诺,零距离为民办事服务”活动,努力探索便民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利益,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鱼台县司法局从全县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实际出发,把老年人作为援助重点对象,强化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能力;完善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建设,开展“进社区、进农村”法律援助赶大集等活动,使窗口工作由固定变灵活,由被动变主动,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的老年朋友;强化法律援助工作方式,提高案件办理效能。定期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敬老院、老年公寓等老年人比较集中的场所开展上门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加大已经受理的涉老案件的督办力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工作成效。图为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与前来咨询的老人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