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出资700多万元 助力小麦秸秆打捆离田

2021-06-22 08:3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鱼台县政府出资700多万元,让小麦秸秆打捆离田,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也实现了秸秆的综合利用。

  麦收时节,在王鲁镇陈堂村小麦收割现场,小麦收割机、搂草机、打捆机等多台农业机械齐上阵,将收割后的小麦秸秆搂草、打捆、搬运离田,成为今年三夏生产中一道新的风景线。

  鱼台县种植小麦面积约38万亩,往年小麦秸秆绝大部分实行粉碎还田,秸秆还田腐烂后造成一定程度水体污染。为解决秸秆还田腐烂污染水体问题,今年鱼台县严格制定了《2021年农作物秸秆打捆离田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建立打捆、离田农作物秸秆收储中心30处,对水田区实行全域打捆离田,旱田区鼓励打捆离田。

  据了解,鱼台县财政出资700多万元,对秸秆打捆离田进行补贴。同时,全县各镇街和长青生物质发电、鱼台三支渠收储公司、济宁博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家大型收储企业,签订了离田作业合同,共组织协调大小型打捆机230多台、搂草机70多台、抓举机70多台和520辆运输车,为秸秆顺利打捆离田提供了机械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