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聚焦“关键少数” 开展“家庭助廉”

2021-07-24 17: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缪学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缪学振 济宁报道

  “刚才观看的警示教育片,其妻子不仅没有在关键时刻拉一把,反而做了‘推手’,让一个幸福家庭一步步走向深渊。这让我深受警醒,切切实实感到‘家庭助廉’的重要。”近日,鱼台县李阁镇党委书记刘加民妻子马娟在全县“清廉家风”建设会议上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

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触线之鉴”警示教育展

  今年以来,鱼台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通过警示教育、廉德文化教育、党史教育等,扎实开展“家庭助廉”教育,形成单位监督和家庭监督“双合力”。鱼台县率先组织70余名镇街、县直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家属,召开全县“清廉家风”建设会议,为“关键少数”的家属们讲授“清廉家风课”,把严管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同时督促各单位紧扣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清廉家风”建设活动,将教育对象扩展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家属。

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触线之鉴”警示教育展

  鱼台县纪委监委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县纪委监委“触线之鉴”警示教育展览等方式,立足反面警示,以案说教,敲响“助廉”警钟,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分批分次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参观县稻改馆,重温20世纪60年代鱼台县干部群众“居弱图强、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稻改精神,体味蕴含其中的“三讲三不三在前”的纪律规矩。同时注重文化沁润,组织学习该县“五里三贤”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德思想,感悟孝道感恩、德善忠廉的孝贤文化;发放《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凝聚家庭助廉正能量。截至目前,已有72个单位1200余名干部家属参加了“清廉家风”建设活动,并在领导干部家属中产生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效果。

组织领导干部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

  “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到领导干部监督工作中来,将监督拓展到‘八小时以外’,避免监督空隙,全方位加强对‘关键少数’的廉政防范教育。”鱼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