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王鲁镇提档升级 打造稻花香江北米镇

2021-08-03 10:3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鱼台县王鲁镇依托棚户区改造项目,为王鲁镇驻地的王鲁村、陈堂村、王响村三个村庄新建了惠苑社区。今年春节前,1000多户群众全部搬进了新房。王鲁镇按照“能散步、能运动、能观景”的设计思路,园林式慢养生活的口号,高标准高规格规划建设了惠河公园和惠苑水街,如今,这里已然成了王鲁人民休闲运动“打卡地”。

  原来的米市街水系是一潭死水,没有统一管理和雨污分离,一度造成米市街周边腥臭难闻、污水横流,住在岸边的村民及商户们不敢靠近。

  今年以来,王鲁镇结合黑臭水体治理,对米市街水系全程1.9公里进行了集中清淤疏浚,对沿街住户实施雨污管网分流,东到陈堂大米加工区,西接惠河,打通米市街水系,引入惠河水,形成活水流域。修建拓宽米市街及水系沿岸道路3.4万平方米,全程铺设慢行步道,群众一度怨声载道的臭水沟变成了争相点赞的“水清蓝”。

  近年来,王鲁镇相继开展了棚改、公园建设、水系打造、道路提升等一系列工作。2020年以来,积极对上争取资金近2亿元,实施王鲁镇稻花香江北米镇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00余亩,覆盖镇驻地全域,从驻地建设、惠苑水街和稻花香米市街三大板块对镇驻地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稻花香江北米镇”。

  如今,人们吃穿不愁,更讲究生活的舒适,鱼台县王鲁镇通过实施稻花香江北米镇项目,实现了王鲁镇驻地大提档大升级,小镇发生了美丽蝶变,让群众生活更宜居、更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