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2021-08-30 09:31:2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近日,鱼台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鱼台县各级关工委围绕全县大局,发挥职能优势,在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鱼台县关工委将继续坚持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为出发点,引导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广泛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发动五老继续参与净化网络空间,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创新做好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失足、失学等“五失”青少年群体的服务管理、预防犯罪和帮扶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坚持以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为重点,着力加强青少年关爱保护。深入推进五老关爱行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注重从解决贫困、留守、流动、单亲、残疾等困境青少年的实际困难入手,将帮扶内容从物质关爱延伸到精神关爱,通过结对帮扶、项目帮扶、阵地帮扶等方式,为困境青少年提供更有质量的关爱救助。坚持以党建带关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水平。抓好“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找准位置,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党政部门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有效融入文明办、教育、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单位部门开展的青少年工作中,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坚持完善联席会议,明确成员单位和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密切各方关系,实现组织联体、工作联席、优势互补。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