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 雷锋故事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4 18: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郑士敏 陈岩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郑士敏 陈岩岩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3月4日,济宁市鱼台县谷亭街道联合城区派出所的民警志愿者到谷亭中学开展了“法制宣传进校园 雷锋故事润心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他的日记,人们越读越起劲;他的故事,人们越听越动情!他的名字就叫雷锋!”谷亭中学八年级3班的韩鹏辉同学正向大家讲述雷锋的感人故事。活动现场,同学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向大家讲述着令他们印象最深刻、最为感动的雷锋故事。有的追忆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有的讲述了身边的学雷锋故事,表达了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底的决心,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这位同学,我没钱了,你给我点钱花……”城区派出所民警志愿者李海蛟正和学生进行情景模拟,他从学生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件件学生身边的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析,为3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更让雷锋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弘扬。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