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滨湖街道: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文化惠民

2022-03-12 18:39: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州 胡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胡淼 济宁报道

  3月7日至11日,济宁市鱼台县滨湖街道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以生动活泼、丰富多样的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新风尚,演出现场掌声不绝,受到群众好评。

2022年送戏下乡

  今年以来,滨湖街道不断加强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振兴乡村文化,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度融合,把农家书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创新方式方法,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五讲六进”宣讲

  滨湖街道依托文明实践站,丰富文化活动,组织举办“送戏下乡”“五讲六进”宣讲、儒学大讲堂等群众性活动,让党的方针政策、思想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在家门口就让群众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滨湖街道依托农家书屋,丰富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的作用,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文化粮仓”和学习科学技术的“第一课堂”,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不断丰富图书内容,党史、法律、自然科学、农业、少儿等书籍一应俱全,真正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