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交警:巧用农村大喇叭 奏响交通安全集结号

2022-03-15 17: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黄贤忠 刘亚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黄贤忠 刘亚辉 济宁报道

  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鱼台交警大队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3月11日上午,鱼台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的谷亭街道蒋庄村,用接地气的语言,通过农村“大喇叭”向广大群众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农村群众出行特点,广泛宣传农用车、面包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载、超速、逆行、闯红灯、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接地气的农村“大喇叭”宣传,不仅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而且还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让广大群众得到了警示教育,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发生,受到了农民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