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草根名嘴”宣讲让党的声音进万家

2022-03-28 20: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梅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梅蒙 济宁报道

  “两年多以来,我见证了‘两长’推选,看着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筑牢了思想文化阵地,目睹一个个邻里中心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在济宁市鱼台县“草根名嘴·我是文明实践宣讲员”宣讲决赛上,鱼台县谷亭街道办事处选手李文静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毕业归乡参与工作后的心路历程,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

  鱼台县“草根名嘴·我是文明实践宣讲员”宣讲决赛的内容,从城乡“两长”惠民服务、“美丽庭院”创建、孝老爱亲故事,到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涵盖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生动展现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争先进位,推进鱼台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今年以来,鱼台县在全县范围开展了“草根名嘴·我是文明实践宣讲员”宣讲比赛,活动以理论宣讲、政策宣讲、百姓宣讲、文艺宣讲为主要形式,吸引370余名基层干部、群众等“草根名嘴”踊跃报名,他们精心准备、各显神通,参与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初赛,通过讲故事、谈感受,深入浅出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化繁为简讲述社会心声,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听了这个宣讲,知道了党委政府为咱老百姓做的努力,像美丽庭院创建啦、疫情防控啦,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抛家舍业的,真不容易,以后俺都得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家共同奋斗,过好日子!”唐马镇朱庄村村民丁建军听过文明实践宣讲员古闵闵的宣讲后激动地说。

  “小人物大情怀,小变化大发展。我们已组织‘草根名嘴’在全县各文明实践站开展巡回宣讲330余场,受众达24100余人次,通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宣讲,来传播党的‘好声音’,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鱼台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朱圣娟说。

  鱼台县将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选拔培养一支熟悉政策、扎根基层、联系群众的宣讲队伍,打造出鱼台特色的基层理论宣讲品牌,更好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形成文明实践“遍地开花”的生动局面,真正让文明实践站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干群心的主阵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