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王庙镇“红袖章志愿巡逻队”上线

2022-03-28 2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通讯员 杨雪莲 张轩宁 济宁报道

  3月24日,鱼台县王庙镇举行“红袖章志愿巡逻队”值勤巡逻电动车发放仪式,镇党委为巡逻队配备了“红袖章”、警用强光手电、多功能LED肩灯、橡胶棍、电动巡逻车等多种值勤装备。

  据了解,“红袖章志愿巡逻队”值勤巡逻队伍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两长”和村民代表组成。为切实发挥巡逻作用,值勤巡逻工作分为日间值勤和夜间值勤,采用“坐班+巡逻”和“警民联动”的值勤模式,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值勤巡逻。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以及突发性情况,实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切实发挥好外来人员巡查员、人居环境监督员、安全隐患排查员“三大员”职责,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推动“平安王庙”建设,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警力有限,而民力无限,每一个‘红袖章’都代表着一位‘平安使者’,当小小‘红袖章’行走在王庙镇的每一寸土地上,以点成线、以线带面,那么一定会形成违法犯罪现象少、社会治安秩序好、人民群众满意度高的良好局面。”王庙镇派出所所长李召海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