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袁家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06 15: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鱼台县清河镇袁家村依靠村内自然资源丰富,种植业、水产养殖业等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优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投资90余万元,流转土地190多亩。

  鱼台县清河镇袁家村在去年种植大棚甜瓜的基础上,不断摸索种植技术,积累种植经验,与甘肃兰州一科研所对接,采用国内比较先进的富硒种植技术,建设生态富硒甜瓜。富硒甜瓜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而且口感很好,同时改良种植品种,缩短甜瓜的种植周期,比其他甜瓜提前10天上市。

  鱼台县清河镇袁家村精耕细作打造袁家村生态观光采摘园,种植桃树80亩、葡萄40亩,建设生态富硒甜瓜大棚15亩,改造40亩鱼塘,由村集体统一经营,增加集体经济年收入,带动80多人就业,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增加收入。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