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组织工作部长谈——鱼台县

2022-05-04 17:29:31 来源: 济宁组工 作者:


  4月17日,济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为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济宁组工”微信公众号开设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组织工作部长谈”专栏,陆续刊发14个县市区、功能区组织部长访谈专题片,供相互交流、学习借鉴。

锚定突破创新 聚力进位争先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鱼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孔庆国

  今年,鱼台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奋斗姿态,抓重点、克难点、树亮点,为济宁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展现鱼台担当。

  坚持以实干实绩导向 强队伍、勇担当

  坚定不移落实“三个导向”“六个标尺”和“五要五不”原则,充分发挥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作用。实施干部队伍观日常、练经常、争超常的“常”计划,坚持在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开展换届后领导班子“月月访”活动,建立干部政治素质精准评价机制,推行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为干部精准画像。启动年轻干部“五个一批”历练计划,分批次分领域实施干部“思想、政治、专业、实践”四大蓄能工程,开展“月比季考评”主题活动,营造担当实干浓厚氛围。

  坚持以全域提升目标 建堡垒、谋创新

  推进实施“1320”工程。实施“头雁”提能行动,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定期举办“支书论坛”“创业大赛”等比武活动。抓实集体经济发展,5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3%以上。突破城市党建,开展场所焕新、人员更新、机制创新“三新”行动。深化邻里中心、城乡“两长”党建品牌建设,建强服务阵地和一线队伍,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鱼台新模式。深化两新党建,推行“2+X+N”党建联盟模式,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就业群体,打响“爱在红帆·‘鱼’你同行”品牌,形成“一心十区百站”的党建联盟集群。

  坚持以优渥人才生态 筑凤巢、促发展

  聚焦鱼台3大主导产业,实施“政策升级”“外引内培”“环境暖心”三大工程,构建“1+5”人才引育布局,全面提升人才增量,新引进各类人才3000人以上,激活“一区三园”主阵地和鲁南煤化工研究院等科创载体功能,孵化一批科创项目,做实人才“一揽子”服务,建设才聚智汇的“孝贤人才高地”。

  坚持以向上向善活力 抓规范、当标杆

  用好干部夜校、“公开赛业绩”等载体,提境界、强能力、争先进,推动组织部门走在前、作表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