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开展“一盔一带 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2022-05-08 2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梅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梅蒙 济宁报道

  5月7日,济宁市鱼台县在孝贤文化广场举行“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一盔一带 文明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一盔一带 文明出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由鱼台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活动现场,市民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片,交警向现场市民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形成的原因及避免方法。10余名交警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现场观众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市民在驾车出行过程中,要按照要求严格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发生交通事故的报警电话是什么?”现场还开展了文明出行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和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答对问题的市民不仅得到了头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儿”拍手器等奖品,还深化了对文明出行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一盔一带 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县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的缩影。”鱼台县文明办主任朱圣娟说。

  据悉,自《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发布以来,鱼台县已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00余份、宣传彩页500余份,利用大喇叭宣传200余场次;每天组织80余名民辅警在街头进行宣传劝导,已劝导未戴头盔市民4000余人。

  下一步,鱼台县将以“美德鱼台”品牌为引领,通过开展策划一场“草根名嘴”云宣讲、举办一次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建立一支“五老”服务队、开展一次线上大讨论、评选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一次随手拍等“六个一”活动,为市民生活开启幸福之门,共建美德鱼台,共享健康生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