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244个文明实践站变身“爱心服务站”

2022-05-12 15:2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梅蒙 石玉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通讯员 梅蒙 石玉琳 济宁报道

  “现在干啥去都要健康码,但是俺不会弄手机,上哪去都不方便。志愿者这回给俺印出来纸的,以后上哪去一亮就行了。”近日,鱼台县清河镇鹿洼村的鹿大爷拿着社区帮忙打印的纸质版健康码逢人便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针对村里部分老年村民因使用老年手机,出入公共场所无法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实际情况,清河镇鹿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帮助30余名老年村民代办健康码,并打印出来做成“出行牌”,方便老年人随身携带,有效地解决了老年人出行难题。同时,文明实践志愿者专门为老年人建立了个人档案,记录每个人的打印日期,确保能够及时更换健康码,方便老年人出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在平时、用在关键,鱼台县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宣传、教育、引领、服务群众的优势,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鱼台县文明办主任朱圣娟说。

  鱼台县把24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升级为“爱心服务站”,为群众免费提供一杯热水、一本图书、一张爱心座椅、一个急救药箱、一场健康知识讲座、一处挡风避雨场所“六个一”服务。初夏时节,放眼孝贤故里大地,一处处文明实践站正如一个个坚实的堡垒,成为1100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奉献力量、挥洒汗水的平台,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爱心服务站”。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