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特派员济宁水稻产业服务团加强与属地企业合作 助推鱼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

2022-08-16 17: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祝士斌 程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祝士斌 程朋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济宁水稻产业服务团受济宁市鱼台县政府和鱼台县科技局邀请,到山东润农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济宁市农科院党委书记任艳云、山东省科技特派员济宁水稻产业服务团团长研究员黄信诚和武汉大学教授储昭辉在鱼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伟和鱼台县科技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润农种业公司的分子育种实验室。

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会,实地调研企业

  山东润农种业公司,是集科研、育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种子科技企业,是山东省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所在地山东鱼台,是传统水稻生产大县,总种植面积30余万亩,是我国北方优质水稻重要产区。山东省科技特派员济宁水稻产业服务团非常重视与润农种业公司开展产学研技术合作,在水稻化肥农药减施绿色生产技术及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对水稻产业服务团相关理论研究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会,实地调研企业

  在调研过程中,专家们探讨了水稻新品种的筛选和分子标记定向改良等科技创新问题,下一步将在鱼台优质稻米新品种选育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助推鱼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