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监督执纪下沉 为秋收保驾护航

2022-10-20 17: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董川玉 谷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董川玉 谷文文

  近日,济宁市鱼台县27万亩优质水稻陆续进入成熟季,从空中俯瞰,广袤无垠的稻田仿佛给大地穿上了金黄色的绸缎,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蔚为壮观。

  “老张,你家这个水稻马上进入收获期了,要适当晚排水,这样水稻收割时才能浆足粒饱产量高……”正值秋粮生产关键期,鱼台县纪委监委聚焦秋粮稳产丰收,督促农业农村局、气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全力抓好秋粮生产,实现强农富民双丰收。

  鱼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到稻田里查看水稻的生长情况,并给农户进行指导

  “水稻收割期间,全县预计投入各类农业机械2000余台(套),采取多种机收模式,有效减少农户传统收获模式的损耗。”“一些乡镇还引导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农户开展代收、代耕、代种的一条龙服务,确保做到颗粒归仓。”鱼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农机购置补贴申报和审核现场,开展“贴身式”监督检查,与购机农户面对面交流,确保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真正落到实处。据悉,今年以来,鱼台县纪委监委已经督促相关部门补贴农机具350余台,发放农机购置补贴50余万元。

鱼台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走访农机秋收群众

  此外,鱼台县王鲁镇纪委还到辖区内村庄走访,了解涉农补贴发放情况及问题,督查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保障各类涉农补贴真正落到实处。同时,王鲁镇纪委结合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虚报种粮面积领取补贴专题警示教育,为秋粮丰产丰收提供纪律保障。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保障老百姓‘米袋子’充裕。”鱼台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闫庆刚表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