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残疾人联合会三项举措抓细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2022-11-16 17: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鱼台县残联坚持把平时考核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总抓手,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充分发挥考核工作“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激励引导机关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促进公务员不断成长、担当作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周密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平时考核工作。鱼台县残联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作为加强县残联干部队伍思想行为、实操能力、工作质量等建设的重要抓手,健全制度设置,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理事长为组长,党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精准制定《鱼台县残疾人联合会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按照岗位职责,多方面考量推敲,科学设置指标;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传达考核文件精神,按照以德为先,注重工作实绩的原则,以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为依据,扎实推进平时考核工作。

  规范程序,明确考核内容,实现平时考核常态运作。自2020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开展以来,鱼台县残联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审核下达的评优指标,有序推进平时考核工作,每季度为一个周期,对县残联科级以下公务员进行平时考核;坚持重实干、实际、实效的鲜明导向,精准科学评价公务员平时表现和工作业绩,客观公正确定平时考核等次,并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将平时考核与机关日常管理深度融合。

  总结测评,加强结果运用,不断彰显平时考核积极作用。鱼台县残联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在公务员日常管理和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切实增强公务员平时考评结果的说服力,最大限度激励被考核人员认真对待,明确考核的意义,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纠正缺点,增进团结,扎实工作,达到预期的目的,在履职尽责中能干、实干、敢干、创新干。

  下一步,县残联将进一步突出机制保障,突出目标导向,实现平时考核精细化、从严管理过程化,全力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强化责任落实,把平时考核工作作为刚性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探索创新,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