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税务局“聚焦”服务 为企业发展添速度

2022-11-21 14:3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刘丁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通讯员 刘丁丁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鱼台县税务局聚焦精细化税费服务,积极落实惠企利民政策真达实享,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着力促进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跑出“加速度”。

鱼台县税务局积极落实惠企利民政策真达实享

  聚焦“快”捷高效,提升服务质效

  “赶上业务办理高峰期,看着排队机显示前面还有7个人,我还犹豫要不要改天再来,但在导税人员的带领下到‘潮汐服务’窗口办理,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待时间。”前来代开发票的机关汽车修理店办税人员马超说,他进入办税服务厅后,很快就办好了业务。这样的便民举措,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优化了办税体验。

  鱼台税务聚焦“快”捷高效,集成服务“快”响应。在办税服务厅开设“潮汐服务”机动窗口,根据业务量动态调整业务受理范围,专门应对窗口临时性业务繁忙、人员簇拥等问题,缩短纳税人缴费人排队等候时间,提升业务办理质效。持续为时段性繁忙窗口分流的举措,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平均节省了约三分之二的等候时间。

  聚焦红利“真”享,推进政策落实

  鱼台县税务局聚焦“红”利真享,实行政策“真”推送。线上综合运用税收大数据,借助云平台,按照不同标准建立纳税人分类标签,将税费政策与纳税人“身份标签”关联,一对一精准推送,实现税费政策直达快享。鱼台县税务局在线上提供“鱼小税”机器人在线咨询、税企交流群互助、纳税人“云”学堂等多种线上涉税服务;在线下成立“税惠服务团”,建立“首席联络员”机制,多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分类别开展税收宣传和辅导,畅通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渠道。同时,鱼台县税务局推动企业“一户一策”服务措施,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实”际成效,打通痛堵难点

  “已经下班半小时了还能领购发票,为你们的延时服务点赞!”从乡镇赶来领购发票的王先生对办税服务厅“灯塔窗口”竖起了大拇指。鱼台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解决了“上班没时间办”的难题外,再次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出延时服务,解决“错过时间办不了”的难题。

  鱼台县税务局聚焦“实”际成效,减轻“实”际负担,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拓展容缺办理事项,通过“减税费、减审批、减资料”,减轻企业纳税负担;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以办税人员身份“走流程”、办税服务厅人员身份“坐窗口”、咨询辅导人员身份“作辅导”,全方位查找办税缴费“堵痛难”问题;倾听“实”际心声,推出交互式体验税费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和各行各业纳税人担任“税务体验师”,听民声、解难题,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需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水平和能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