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鱼台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分享个人先进事迹

2022-11-21 17:3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鱼台县组织召开志愿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暨济宁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记者见面会——鱼台专场,邀请优秀志愿者代表做经验交流分享,并现场颁发“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领头人”荣誉证书。

张艳梅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领头人”荣誉证书

  张艳梅,是鱼台县滨湖街道城西村于屯党支部的一名“两长”,同时,也是第七届济宁市道德模范。结婚十余年来,她用心照顾患病的公公、年迈的婆婆和小叔子。

  “虽然家庭条件不好,但是我能深深地体会到家人带来的温暖,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亲人,我有责任和义务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张艳梅说,她想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爱的人幸福快乐。2014年,张艳梅和丈夫筹集资金在家门口创办了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共同努力,张艳梅一家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

  张艳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城乡“两长”,她给自己定下了“志愿付出,排忧解难”的准则,未来,她将积极参加和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努力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王爱民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领头人”荣誉证书

  今年53岁的王爱民,是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的一名老员工,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扎根于电力生产一线,负责鱼台县14座变电站、32条输电线路、93条配电线路的运维检修工作。工作恪尽职守的他不仅先后担任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检修工区副主任、主任、支部书记,还获得了“济宁工匠”“济宁好人”“山东好人”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电力人,确保电网安全、让人民群众用好电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爱民介绍,从2020年开始,他便一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8月,他参加了老砦镇特大暴雨灾害抢险,确保了1000多户居民的正常用电,2021年7月,他奔赴河南参加了郑州特大暴雨抢险救灾,8个昼夜持续奋战,他和伙伴们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今年年初,我还有幸参加了支援北京冬奥会的保电工作,让整个冬奥会期间的供电线路‘零跳闸、零停电’。”王爱民说,为精彩奥运贡献电力人的一份力量,他深感自豪。

  “我工作32年了,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保证每个设备、每条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王爱民说,电力关系着千万家,现在社会上一分钟也离不开电,能让老百姓们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这就是他们电力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