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共学党的二十大 乡村振兴话未来

2022-11-28 1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刘丁丁 济宁报道

  近日,鱼台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及时对帮扶村进行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并与唐马镇朱庄村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面对面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鱼台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利用基层党员身处一线、扎根群众的优势,鱼台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化瑞金同志在朱庄村活动室、文化亭廊、百姓舞台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使命、新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鲜活生动的实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活、讲实,把党的战略部署、惠民举措传到千家万户、送到百姓心里。

  在朱庄村老党员赵玉堂家中,乡亲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张伟重点讲解了群众比较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惠民政策,贴近民生又饱含激情的领学引起了村民的共鸣,让村民深受鼓舞。“近些年,党和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村的道路修宽修平了,村里的种植产业也得到了扶持,大家的腰包都鼓了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每个人都深感党恩,以后也要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赵玉堂说。

鱼台县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党员干部开好“板凳会”,学好党的二十

  为帮助更多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达到互学互促的效果,鱼台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联学共建活动。鱼台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驻村工作队党员与朱庄村支两委、部分党员群众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的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论述,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分析了该村目前存在的困难、具备的优势和资源,探讨了发展方向。

  鱼台县税务局局长庞振祥表示,我们的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担当进取、创新实干,切实发挥朱庄村农业资源优势,在富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