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打好留抵退税组合拳 跑出惠企利民加速度

2022-12-15 18: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刘丁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通讯员 刘丁丁 济宁报道

  随着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持续落地,一部分企业在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同时,将留抵退税款用于稳岗扩岗。近日,鱼台县税务局紧盯辖区内企业涉税需求,精准聚焦受资金困扰的民生行业,用暖心服务举措为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送去“真金白银”资金支持,充分发挥税收在保民生、稳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让企业稳就业、保就业的动力和底气更加强劲。

鱼台县税务局帮助鱼台县三高机械有限公司解决燃眉之急

  “在厂子资金严重不足的时候,是税务部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是太感谢了。”鱼台县三高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成林介绍。

鱼台县三高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服务现场

  原来,正当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发展计划,与机械制造密切相关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明显,巨大的资金压力让袁成林陷入了困境。而留抵退税的精准“落袋”让该企业研发新技术和原材料的资金有了着落。在税惠红利的加持下,该企业正朝着开发省外市场的目标阔步前行。袁成林表示,机械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有效解决30多名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后期将充分利用企业流水线操作方法简单易学等优势,持续为周边乡村剩余劳动力,推送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为乡村振兴添新力。

  “税务干部随时上门辅导,落实政策的方式方法恰到好处,让我们企业在迈向转型的道路上更有底气,这是对企业生存发展最大的帮助,也是最实在的支持。”谈及留抵退税对企业的帮助,日前孔府宴酒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夏凤玲也分享了同样的感受。近年来随着企业大量资金的不断投入,加之对新税收政策的不了解,正在为购买原料的资金发愁时,税务部门上门送上的一笔分量十足的留抵退税“大礼包”瞬间让该企业法人梁鹏举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税费红利尽快从“纸上”落地到企业“账上”,鱼台税务部门将每周三设立为“问需求、解难题”督办日,以各税源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集明诉求、提意见、解疑难为一体,通过组建一个“服务专班”、建立一本“动态台账”、形成一套“协作机制”,持续推进涉税问题快速响应。与此同时,鱼台县税务局选派精兵强将组建留抵退税专项团队,依托大数据筛选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加速推进“政策找人”,并及时启动“帮扶办理+加速办结”便捷通道,形成“一企一策”辅导模式,全力确保企业留抵退税办得安心、退得舒心。

  下一步,鱼台县税务局将立足税收职能作用,持续关注民生行业的发展需求,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暖心服务举措助力民生行业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请注意防范!济宁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12月15日15时4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宁市所辖大部县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湖面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详细]

    12-15 16-12大众网
  • 济宁市文化馆入选2022“最受欢迎公共文化空间”TOP50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2022“最受欢迎公共文化空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2022全国公共文化产品云上采购大会揭晓,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济宁市文化馆拍摄制作的宣传视频全方位展示了作为济宁文化新地标的市级文化馆魅[详细]

    12-15 07-12大众网
  • 济宁市58个案例入选数字治理领域复审案例清单

    近日,省大数据局公布2022年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活动数字治理领域复审案例清单。经组织专家评审,拟推荐440个案例(97个市级案例、343个县级案例)进入复审环节。济宁市报送的58个案例入选,居全省第2位。[详细]

    12-15 07-12大众网
  • “绿T”来了!济宁市主城区开展共享单车序化管理

    近日,济宁市主城区开展共享单车序化管理,不少街道旁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带上出现了许多的“绿T”标志。不久之后,这些“绿T”将会时刻监督着共享电单车的停放秩序。[详细]

    12-14 07-12大众网
  • 2022年度济宁市“研发十强企业”拟认定名单公示

    12月13日,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公告,根据2021年规上企业研发经费纳统及税前加计扣除评估情况,拟将评估结果前十位的企业认定为2022年度济宁市“十强研发企业”,现予以公示。[详细]

    12-14 07-12大众网
  • 12月13日起,济宁市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

    12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博物馆了解到,济宁市博物馆(古槐路馆)、济宁市博物馆(文化中心馆)将于2022年12月13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详细]

    12-13 0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