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留抵退税增活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2-12-20 15: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刘丁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通讯员 刘丁丁 济宁报道

  税惠助农马力足,乡村振兴愿景新。近日,鱼台县税务局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着力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走进山东湖中鲜食品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蒸煮、分拣、包装……工人师傅们正在车间里紧张地忙碌着。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鱼台县税务局税务人员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为其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讲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印花税相关优惠政策,帮助该公司财务人员读懂优惠政策,深入解答企业涉税难题,帮助企业税收政策应知尽知、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很到位,我们在税收问题上有什么疑问,都能第一时间得到答复。” 山东湖中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廉永利介绍。“公司在2022年享受退税9000余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来说,很及时,我们可以和更多的养殖户签订收购合同,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养殖户增收,实现双赢。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让鱼台的小鸭蛋产业铺就出丰收的富民路。”

  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鱼台县税务部门始终一路相伴、倾情相助。为助力农特产业发展,坚持以税惠助农兴农,鱼台县税务局组建政策宣传小分队,积极探索常态化工作机制,把税收政策、税收服务送进企业、送进工厂、送进田间地头,解读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涉税操作步骤。疫情防控期间,鱼台县税务局线上开展微课堂、线下点对点、面对面精准辅导,有针对性解答农户和涉农企业电商平台销售中涉税难题,全力保障涉农企业办税的后顾之忧。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们积极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扎实统筹规划、密切关注企业发展,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小微企业‘轻装前行’添注税惠动力。”鱼台县税务局局长庞振祥表示。

  下一步,鱼台县税务局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担负起时代赋予税务人的使命与担当做好惠农助农工作,持续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