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多举措推动“学习强国”成为“移动学习充电站”

2022-12-28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于启泽

鱼台县谷亭街道志愿者张召航正手把手地教给太极拳爱好者们如何在“学习强国APP”上搜索太极拳教学的视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于启泽 济宁报道

  “阿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课程都可以看,还都是免费的。”近日,济宁市鱼台县孝贤广场上,谷亭街道的志愿者张召航正手把手地教给太极拳爱好者们如何在“学习强国APP”上搜索太极拳教学的视频,张召航耐心地指导,爱好者们也相互分享搜索到的内容。

  据悉,鱼台县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惠民、便民、利民的特点,利用平台上丰富的学习资源,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让“学习强国”平台由“指尖”延伸到更多居民们的“身边”。

  鱼台县各镇街共打造线下互动空间11处,设立“学习强国+阅读”“学习强国专题挑战”“学习强国+学习分享”“学习强国+图书推介”等学习专区。线下互动空间可以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等知识的宣讲,收录各类新思想重点书籍,播放传统美德故事,多样的方式激发了居民们的学习热情。

  鱼台县推动“学习强国”优秀素材向线下延伸,打造“扫码听书区”“扫码看影视”“学习强国+我来讲”专区;充分发挥各镇街宣讲员的带动作用,定期举办朗诵活动、演讲比赛、歌唱大赛、故事分享等活动;设立非遗展示体验区,展示剪纸作品、蒲草编织作品,将平台从“云端”搬到身边。

  鱼台县开展“学习达人”推广活动,对全县“学习强国”用户积分进行季度排名,每季度评出全县学习强国积分前5名为“学习达人”,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图书馆、孝贤广场等场所赠予图书、葫芦、柳编等文创产品,此外,鱼台县还推选“学习强国”推广大使,通过现身说法、实地分享学习经验,带动市民广泛参与学习。

  下一步,鱼台县将继续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力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增强全民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移动学习充电站”。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