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重病缠绕一家人 患病女子大爱坚守

2016-10-20 16:3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李庆环是兖州区新驿镇前闫村的一个普通农家妇女,在面对一次次的困难和打击时,她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用柔弱的肩膀为家庭遮风挡雨,为亲人撑起一片天空。

  走进李庆环家中,没有记者想象中那种消沉的感觉。干净的院子,茂盛的花草,整洁的家具还有她脸上的微笑,无不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完全让人想象不到这是一位与病魔战斗六年,并带着病痛照顾家人的农村妇女。 

  2010年年底,李庆环被确诊为乳腺癌并做了乳腺切除手术。屋漏偏逢连阴雨。在她做康复治疗期间,公公也被诊断为肺癌晚期,对这个家来说无疑就是晴天霹雳。李庆环想也没想,毅然担起照顾公公的重任。拖着病痛的身体,她每天骑电车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公公最后走得十分安详。然而,厄运却没有远离这个家庭。公公去世没多久,丈夫突然倒下,被确诊为星形细胞瘤。2014年,李庆环的母亲患了小脑萎缩,而她唯一的哥哥也突发疾病去世,嫂子改嫁。为了照顾母亲和丈夫,李庆环每天都是两头来回跑。有一次因为照顾丈夫晚了点,着急去母亲那里,在路上不幸发生了意外。

  于是李庆环把母亲接到了自己家中,方便照顾老母亲和丈夫。但是老天却像抛弃了这一家人一样,2015年,她身上的癌细胞转移至骨头。母亲的病情也在恶化,已变得都不认识自家人了。丈夫在做完第二次放疗手术后也已越来越虚弱。

  就这样李庆环咬紧牙关坚持着。但是病魔无情,丈夫还是在儿子参加高考前的一个星期走了。为了不影响孩子,她只能让自己坚强,安抚孩子的内心,送孩子回学校参加高考。如今,儿子已经考上大学,也申请了补助,母亲的病情也得到了控制。

  经历了那么多磨难,李庆环依然用坚强和信念呵护着家人,她用自己乐观的心态、坚强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撑起了这个家,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了爱的力量。相信在镇村的照顾下,在家人的呵护下,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将实现公共场所免费WIFI覆盖 囊括5区8大公共区域

    下载.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济宁市城区公共场所免费无线 WIFI 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现已进入公开招标阶段,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标人。[详细]

    10-20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电信宽带“垄断”曲师大学生公寓:网速慢收费高还不让用wifi

    未标题-3.jpg

    这两天,住在曲师大西公寓和北公寓的不少学生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今年开学,他们的宽带被改为了电信,却被要求宿舍一人一根网线,一人一个账号,而且不能用wifi。10兆的宽带一年400元,还必须交200元办一张电信手机卡,而济宁市面上的电信...[详细]

    10-20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汶上第一人民医院120救护车“下饭店” 调度中心回应:正常就餐

    未标题-2.jpg

    10月8日中午,一辆停放在济宁高新区火炬路某特色饭店前的120救护车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市民小李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称,汶上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司乘人员竟将救护车停在了饭店门口用餐,如果此时医院有急需接送的危重病人怎么办?[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与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PPP项目推介会

    12.jpg

    10月18日上午,市政府与省财政厅在济南联合举办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金融机构、咨询机构深化沟通交流,共谋合作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隆文,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山...[详细]

    10-19 09-10济宁日报
  • 金乡前科男杀死邻居孕妇和儿子 焚尸灭迹

    未标题-1.jpg

    10月11号凌晨一点多,济宁金乡一处民房突然起火燃烧。这场大火,不仅烧光了李先生的全部家当,更夺走了他深爱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还有一对尚未出世的双胞胎。[详细]

    10-18 10-10齐鲁网
  • 创新投融资方式 济宁百余项目纳入财政部PPP信息平台

    未标题-1.jpg

    PPP改革作为一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需求拉动为辅的制度创新,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发挥财政杠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实现政府、社会资本、公众利益多赢的政策效果,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详细]

    10-18 11-10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