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店镇深入推进“廉洁兖州”及廉洁社会单元创建工作

2016-12-23 18:1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兖州区颜店镇细化措施,抓实载体,深入推进“廉洁兖州”及廉洁社会单元创建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为营造廉洁社会单元创建工作的 浓厚氛围,颜店镇围绕“学党章、固根本,学《准则》、树高线,学《条例》、明底线”主题,大力开展党风党纪学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结合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邀请济宁专家开展廉洁文化讲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镇村干部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典型引路,明确了群众基础较好的袁一村、后郗村、屯三村、北王屯村、颜村等5个村及颜店中心小学、颜店镇卫生院等单位为廉洁社会单元创建典型单位,率先开展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廉洁颜店”建设。

  同时,颜店镇开展集体廉洁承诺宣誓、廉政谈话、观看《镜鉴》警示片等活动,确保全镇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纪律观念。开展“三务”公开专项自查自纠及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清查活动,规范村级长期存在的“三资”管理不规范、不公开等问题。开展“清风为民”活动,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抓好基层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收集整理、通报曝光,强化持续震慑。

  颜店镇以廉洁社会单元创建工作为抓手,严格落实廉政谈话、约谈函询、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监督制度,拓宽监督途径、增强监督实效。大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村级工作巡查制度》,严格执行村干部坐班、支部书记请销假等各项制度,规范村级事务工作流程、规范村干部行为。积极主动参与探索推行村级纪检监督员镇直接管理的管理机制,加强对村内事务的监督检查力度,夯实村级廉政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