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着力打造四个服务圈服务农村群众

2016-12-23 18:2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兖州区积极强化措施,着力打造四个服务圈 ,服务农村群众。

  打造政务服务圈,在全区建立“党员代办户”、“村级代办点”、“镇综合服务大厅”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网络,实现便民服务“点、线、面”全覆盖,做到细小服务不出“服务圈”、一般服务不出村、重点服务不出镇。今年以来,各级便民服务站共受理办件10300件,按时办结率100%。

  打造就业服务圈。在各镇街探索试点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打造“村、社区、镇、区”四道就业保障防线。针对待业青年、外出务工人员及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展职业技能和创业知识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帮助6000多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就业,900多名农户申请了创业贴息贷款。

  打造养老服务圈。兖州区依据各镇人口分布,合理布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规模,建成区级社会福利服务中心1处,农村幸福院70处、日间照料中心14处、老年公寓5处,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降低老年人法律援助门槛,设立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对高龄、失独、失能及经济困难的老人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办理”服务,累计为老年群体提供法律援助1300人次.

  打造平安服务圈。我区大力推行“天网工程”二期建设,全区533个村全部安装高标准技防监控设备。加强专职治安联防队建设,把专职治安队伍、群防群治组织、治安志愿者守望站、志愿者巡逻队伍、反邪教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纳入一体化快速反应机制,有效确保了农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