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做好中小学校园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2016-12-26 11:0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冬季不安全因素增多,各种安全隐患增大,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针对这些情况,兖州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开展安全整治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针对冬季安全工作特点,兖州区各学校(幼儿园)先后利用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宣传橱窗、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及家长就防煤气中毒、防火灾、防传染病、防拥挤踩踏、防寒(冻)、防滑、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及家长安全防范意识。

  全面排查隐患,提高防范能力。各 学校(幼儿园)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对校内取暖、用电设施设备、消防器材、饮食卫生、公共卫生、校舍及附属设施、校园常规安全及矛盾纠纷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制定整改措施,落实专人、指定时限进行整改,全面消除校内各类安全隐患。

  夯实安全责任,提升管理效能。各学校(幼儿园)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夜间值班巡逻、住宿生管理等规章制度,并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与相关人员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提高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值班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来访人员登记、缺勤学生追踪登记、晨检、就寝点名等各项制度,切实通过过程管理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