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男子找人假扮夫妻“借钱”借走21万元消失

2017-01-09 17:3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时手头紧缺钱了,借贷便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为此有人就打起了歪主意。前不久有这么一位,为了借贷不仅伪造了众多假证件,还给自己找了个假媳妇,通过欺骗伪装从受害者手里借走了21万元后逃之夭夭。

  2016年10月13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警,报案人彭某称自己借给王某夫妇20多万元,还款期到了,王某夫妻二人却凭空消失了,彭某怀疑自己是被人诈骗了。

  经查,王某借贷时所用的证件全部属于伪造。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一时缺钱便产生了借贷的想法,可是借贷需要提供房产抵押等手续,还需要王某妻子的签字授权,但王某想借贷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妻子的同意,无法借贷。为了能借到钱,王某给自己找了个假媳妇。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蔚宪峰介绍说,犯罪嫌疑人王某为了获取受害人的信任,下了很多功夫。他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雷某,并要求其假扮成自己的妻子,并许以报酬,双方就达成某种协议,随即两人就拍了假的结婚照,并制作了假的身份证和结婚证。

  通过套用自己妻子的身份信息和办理假证等手段,王某移花接木,将雷某包装成了自己的妻子,一切准备妥当后,王某找到了受害人彭某,请求借贷。就这样,王某成功的从受害人雷某手中借走了21万余元。钱到手后,王某很快挥霍一空,到了还款日便跑到外地躲了起来。警方对王某的家庭和社会关系进行了全面的排查,不断的搜索其踪迹,并发布网上追逃令。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月的不懈的努力,12月13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雷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过程中。

  通过这起案件,提醒广大市民,在借款时一定要核实借款人的真实信息,防治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一时的诱惑,走上犯罪的道路,协助他人诈骗也是犯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