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小孟镇:公交进村 百姓点赞

2017-01-18 18:2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图为线路延伸至小孟镇河庄村的新能源公交车33路

  

  喜迎公交进村百姓点赞

  

  图为兖州区小孟镇河庄村村民高兴的乘坐线路延伸后的33路公交车

  “过去进城,只能等路过的客车或者先骑电动车到镇上再坐车,费时费钱。现在公交车开到了俺村里,出家门口就上车,不到一小时就到城里。去城里来回一趟才4块钱,一上午就回来了,大伙都很高兴!”1月16日,在兖州区小孟镇河庄村广场等待坐公交车的村民吴其凤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网络、方便农村群众出行,经小孟镇政府申请,兖州区公共汽车公司决定将原33路公交车九一医院——太平村线路延伸至小孟镇河庄村,新增了李楼村、沙庄村、河庄村三个站点。目前,33路公交车新线路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每天共发车7班,运行时间为6:30-16:30,今后随着客流量加大将继续增加班次。33路公交车线路的延伸为沿线近5000名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开通公交线路24条,车辆共521辆,镇村公交线路开通22条,投入镇村公交车辆328辆。兖州区公交公司副经理袁会法介绍说,“近年来普及镇村公交,让农村百姓享受城里人一样便利的公共交通,是兖州公交公司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着力点,除了线路的增加,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延伸、优化镇村公交线路,也让百姓拍手称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