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镇荣获兖州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四连贯”

2017-02-10 09: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胡梅红

  近日,从兖州区召开的2016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传出喜讯,新驿镇荣获全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一等奖,成功实现该奖项“四连冠”。

  过去的一年,新驿镇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决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科学发展中铿锵前行、在抢抓机遇中持续求进、在爬坡过坎中务实发展、在促进和谐中共建共享,财政实力逆势攀升,国地两税地方总收入达到9579万元,增速12.76,是2011年的近4倍,年均增长26%。

  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成功承接了全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的观摩,省委副书记龚正对新驿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观摩会后,相继迎接全省各地市、镇街学习交流团体近百批次,极大提升了新驿的对外形象。坚持积极释放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红利,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成功举办了首届“美丽新驿乡村旅游节”,滨阳古驿风景区建成了国家AAA级乡村旅游景区,改厕工作积极推进,完成总任务的65%。示范片区内的何村荣获“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称号。

  城镇功能显著提升。镇驻地中心社区、镇驻地商铺立面改造、镇驻地城镇综合体开发等重大项目具备了开工条件,矿区运煤路等4条道路完成了新修或返修,镇驻地及工业区完成了天然气管网铺设,全年集中开展镇驻地拆违清障、环境卫生、园林绿化、道路设施、镇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10余次,推动了小城镇管理升级。

  大气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年累计督导检查各类企业、污染源点895家次,34家燃煤小锅炉均全部拆除并完成更换,11处售煤场转型发展非煤产业2家、复垦绿化8家,91家餐饮饭店的油烟治理均整改到位。建筑工地全部按照实现8个100%的要求进行落实,12家烧烤均达到了“三进”标准。配备中小型洒水车13辆,坚持对镇域主干道路每天不少于2次洒水、镇驻地主要道路每天4次洒水。还按照“绿化+”的思路,对毛徐路、孙徐路等6条镇路两侧的裸露土地种植格桑花30000余平方。特别是在三夏、三秋期间,坚持把农作物秸秆及垃圾、树叶、荒草等禁烧等作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镇级包管区领导、管区书记、机关包村干部、村“三职”干部缴纳保证金制度,成立4支督查巡查队和156个秸秆禁烧点,落实党团员包户、包地块责任制,做到了每块地都有包保责任人,实现了“四不”禁烧目标。

  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特别是兆福果蔬合作社生产的翠宝甜瓜等三个品种,顺利通过农业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认证,实现了新驿农产品品牌国家级认证的“零突破”。

  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完成了高吴桥幼儿园、二十中塑胶跑道改造建设;细化扶贫措施,特别建成了一批扶贫基地,扶贫成果实现巩固提升;连续四年走访90岁以上高龄老人和扶贫户80岁以上老人,“三个一”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高标准规划建设了茶艺园等一批文化项目,新建或升级改造村文体广场、农家书屋5处,被评为“山东省首届书香之镇”;计划生育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称号,前闫楼村李庆环家庭入选首届“山东省最美孝德家庭”、毛辛庄村石金翠荣登2016年度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法治新驿”、“平安新驿”建设为抓手,强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机制,实施了“天网提升工程”,组织成立了社会治安志愿者队伍,持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态势,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实名制管理体系建设,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持续放大机遇优势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之区

    2008924203046908.jpg

    2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编制实施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建成开放孔子博物馆,办好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世界儒学大会……作为来自孔子家乡的人大代表,我市代表团在分组讨论中表示深受鼓舞,...[详细]

    02-09 11-02济宁日报
  • 2017为民办实事清单出炉 金乡全面推行“一元公交”

    QQ截图20170208095523.jpg

    梁山:实现就医一卡通 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汶上:实现镇村重点场所 免费wifi全覆盖。嘉祥:全县新增10所标准化幼儿园。鱼台:启动“镇镇通”天然气工程。泗水:实施乡村公路附属设施工程 解决出行“会车难”。邹城:新增电子探头2500个,实现城乡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详细]

    02-08 10-02济宁晚报
  • 2017济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发布 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

    1.jpg

    日前,市卫计委发布2017年全市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今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多元化分级诊疗服务模式,开展按病种分级诊疗工作,围绕高血压、糖尿病以及省规定的110个病种,评估试点县市区经验并适时推广。[详细]

    02-07 12-02东方圣城网
  • 济宁本周后期冷空气来袭 明后天或迎小雨雪

    1113484497_14174871798291n.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最低气温降至-5.9℃,出现在周一早上。[详细]

    02-06 11-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设2792个考场 43536人参考

    wKhTglbFCCUEAAAAAAAAAAAAAAA992.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招考中心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1日进行,笔试编场工作已结束。[详细]

    02-06 10-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山东15市入围2016全国GDP百强 济宁位居全国38

    1.jpg

    截至1月20日,全国大部分城市的去年经济运行数据已经公布,根据信息汇总,2016年中国城市GDP(经济总量)100强排名出炉。山东17个省辖市中,15个进入全国百强,数量居全国各省首位。[详细]

    02-06 09-02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