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拾金不昧好环卫 6400元现金完璧归赵

2017-02-28 15:1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李春 尚衍钊 赵安宁

  近日,兖州区的环卫工人李绍凤在人民乐园附近清扫卫生时,发现一个男士钱包,里面有六千多元现金,面对巨额现金,李绍凤没有动心,而是第一时间上交寻找失主。

  2月12日,一位妇女在孩子的带领下,急匆匆的来到了兖州公安分局酒仙桥派出所,称自己捡到一个男士钱包。民警仔细清点后发现钱包内居然有6400元现金。这位大姐叫李绍凤,今年59岁,是一名环卫工人。当天,她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区清扫卫生,突然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众多的现金。

  面对这笔数目不小的现金,李大姐没有动心,更没有多想,立刻喊上儿子来到了派出所。为了尽快的找到失主,派出所民警立即根据钱包里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十几分钟后,失主便赶到了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据了解,李大姐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3年多了,她的家庭并不富裕,平时生活简朴,省吃俭用,每天起早贪黑,挣取微薄的收入补贴家用。即便如此,李大姐并没有把别人丢失的财物据为己有,而是选择了交公。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民警很钦佩。

  环卫工人李大姐的双手也许沾满了灰尘,但她的心灵却是无比纯净,她不仅用行动清扫着我们的家园,更涤荡着我们的心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