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经济开发区获准撤销 并入兖州工业园区

2017-03-13 09: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

  7日,兖州经济开发区获准撤销,将其并入兖州工业园区。合并后的兖州工业园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系原两家开发区审核公告面积之和,保持总面积不变)。济宁取消兖州经济开发区的名称,撤销管理机构。

  有关资料显示,兖州经济开发区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园区区位优势明显,京沪、兖石铁路在此交叉,327国道穿境而过。距日菏高速公路、京福高速公路入口3公里,距离鲁西南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站3公里,交通便捷,物流畅通。

  园区规划控制面积22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完善,形成“四纵四横”的主干道路网;逐步完善供水、热力、通信等配套设施,高标准实现“七通一平”;实施绿亮清工程,建设了占地80多亩的园林广场,主干道路两侧全部建设了绿化带、铺设了人行道、安装了路灯。产业体系健全,现已形成了以机械电子、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型材料、热电联产为主的高精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近年来特别是2009年以来,园区坚持“项目为纲、人才为本、创新为魂”的方针,实施“工业立区、环境兴区、科技强区”的战略,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倾力扩大对外开放,强力壮大骨干企业,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大力优化园区环境,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设立了侨商投资服务基地,启动建设了欧洲工业园和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创建“生态、效率、平安、和谐”园区,全力打造政府服务的高地、投资成本的洼地、客商兴业的福地,使开发区真正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和生活居住的乐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