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颜店镇:农业“新六产”形成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2017-03-16 10:1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年来,颜店镇加快发展“新六产”,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发展速度、质量、效益,努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升级版”。

  鼓励建立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进社会工商资本进入农业产业化建设,建成“绿源有机蔬菜、袁庄甜叶菊、李宫玫瑰花、毛村辣椒”等4个产业示范基地,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以科力健甜菊制品项目为例,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原料基地设在颜店镇袁庄一带,是采用高科技手段提取的新型天然甜味剂,产品具有低热量、高甜度、纯天然的特点,主要用于对外出口,预计每年创汇1000万美元。

  以规划建设“嵫阳山生态文化产业园”为契机,加大硬件投入,引进知名客商参与嵫阳山农业综合开发,积极建设葡萄庄园、温泉酒店、洪福寺禅修基地等项目,大力发展以林果业和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特色经济,努力打造城郊休闲游目的地。2016年,园区接待旅游者总人数达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80.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击3·15:盘点晚会上“躺枪”的上市企业

    QQ截图20170316075157.jpg

    今年3.15晚会“拉黑”的第一家公司是互动百科。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宁波晨晖盛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而该企业的股东包括5家上市公司。另外一个被曝光的问题则是饲料行业非法添加喹乙醇,而在A股上市公司中,中牧股份为喹乙醇主要生产厂商。而新三板的有棵树成为日本核...[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济宁朋友圈现“飞机洒药”谣言 动保站:“别慌,叶子都还没长”

    QQ截图20170315153509.jpg

    最近几日,济宁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出现济宁即将飞防洒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转发。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写到:“济宁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年,您关心的教育大计都在这里

    u=1391782775,2767058002&fm=23&gp=0.jpg

    今年济宁市将新建城镇中小学57所、改扩建48所,新增建筑面积166.3万平方米、学位11.4万个、教师5952人……昨日上午,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一些“教育热词”进行了解读,让市民所关心的教育问题更加明晰,也为今后济宁教育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详细]

    03-15 10-03济宁晚报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5 07-03济宁晚报
  • 济宁三岁幼童贪玩被火钩穿脸 医生消防展开联合救援

    111111111.jpg

    12日晚上11点左右,济宁一名三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不料竟然趴到了一把倒V形的火钩上,火钩子的一端刺入男童脸部。事发后,消防官兵、急救医生展开了联合救援。目前,男童已无大碍。[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 免费检测更方便

    QQ截图20170315080738.jpg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全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和“你点我检”活动,实现快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年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已纳入市政府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详细]

    03-15 08-03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