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小孟:庭院经济让农民“不差钱”

2017-03-16 10:1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年来,兖州区小孟镇党委政府全力以赴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积极引导群众充分利用一家一院的优势,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带动农民致富的项目来抓。按照“农民主体、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目前,小孟镇已基本形成了养鸡、养兔、蘑菇种植、豆制品加工等多个项目,庭院经济已成为农民新的增收亮点。

  典型带动。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养殖大户,让他们进行现身说法,传授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通过他们带动一大批种植、养殖能手。政策驱动。该镇对发展庭院经济的农户,与镇银信部门联合,实行小额贷款等形式,资助农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技术推动。镇党委政府聘请市、区农业专家,定期不定期举办种植、养殖培训班,去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期,培训人员达500余人。

  庭院经济不仅增加群众的收入,还孕育出生态农业新模式,带来了农村环境的改善和村容村貌的变化,现在该镇已形成了一镇多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化格局。以二村为主辐射带动养羊专业村5个,以史王村为主辐射带动养鸡专业村12个,以王王村为主辐射带动豆制品加工专业村6个,以南门村为主辐射带动编织专业村6个,以侯店村为主辐射带动养猪专业村12个,以王海村为主辐射带动蘑菇种植专业村3个,仅庭院经济就使该镇的农民人均增收6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击3·15:盘点晚会上“躺枪”的上市企业

    QQ截图20170316075157.jpg

    今年3.15晚会“拉黑”的第一家公司是互动百科。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宁波晨晖盛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而该企业的股东包括5家上市公司。另外一个被曝光的问题则是饲料行业非法添加喹乙醇,而在A股上市公司中,中牧股份为喹乙醇主要生产厂商。而新三板的有棵树成为日本核...[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济宁朋友圈现“飞机洒药”谣言 动保站:“别慌,叶子都还没长”

    QQ截图20170315153509.jpg

    最近几日,济宁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开始出现济宁即将飞防洒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转发。记者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写到:“济宁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今年,您关心的教育大计都在这里

    u=1391782775,2767058002&fm=23&gp=0.jpg

    今年济宁市将新建城镇中小学57所、改扩建48所,新增建筑面积166.3万平方米、学位11.4万个、教师5952人……昨日上午,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一些“教育热词”进行了解读,让市民所关心的教育问题更加明晰,也为今后济宁教育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详细]

    03-15 10-03济宁晚报
  • 济宁倡导清明节文明祭扫 放弃烧纸或免费得鲜花

    QQ截图20170315074442.jpg

    日前,市民政局印发《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即日起至4月8日,济宁市将开展“文明祭扫,生态安葬”主题宣传月活动。届时,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主动开展“鲜花换火纸”、“时空信箱”等免费或奖励活动。[详细]

    03-15 07-03济宁晚报
  • 济宁三岁幼童贪玩被火钩穿脸 医生消防展开联合救援

    111111111.jpg

    12日晚上11点左右,济宁一名三岁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摔倒,不料竟然趴到了一把倒V形的火钩上,火钩子的一端刺入男童脸部。事发后,消防官兵、急救医生展开了联合救援。目前,男童已无大碍。[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 免费检测更方便

    QQ截图20170315080738.jpg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事件频频曝光,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全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市场进乡村进社区”和“你点我检”活动,实现快检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年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已纳入市政府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详细]

    03-15 08-03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