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天网工程显威力 一盗窃电动三轮车团伙落网

2017-04-13 17:4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通过现场及沿路监控视频顺线追踪,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三轮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人,“天网”工程再次显威。

  2017年4月5日12时53分许,兖州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报警,文化东路十排房小区发生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案件。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同时,派出所监控指挥室立即调取了案发周边的“天网”视频监控。

  很快,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根据监控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实施盗窃后,在小区外路边分开逃窜。一名犯罪嫌疑人骑车沿路南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步行离开。

  就在民警根据“天网”监控顺线追踪时,110指挥中心又传来指令,13时10分,东御桥北路西苑小区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被盗。民警立即调取该社区附近的监控画面,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主要特征。根据案情分析,警方发现案发两个小区仅一路之隔,且犯罪嫌疑人特征吻合、作案手法一致,判断两案应为同一伙人所为。

  值班民警同时多路开始视频侦查,分局刑侦大队图侦中队一并配合侦查。监控显示,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得手后,在兴隆大桥南侧路口集合,然后二人各自骑着偷来的电动三轮车顺兴隆庄镇南行,最终消失在兖州与邹城的交界处。

  4月6日,兴隆派出所办案民警联合图侦中队民警一同赴邹城市开展侦查摸排工作。4月7日,在走访了大量沿街商铺后,终于在火车站一商铺外的监控探头中发现了被盗车辆的踪迹。通过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特征,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住的旅社。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人员决定在旅社内蹲守,伺机抓捕。

  4月7日18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回到旅社时,被早已守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抓获。23时许,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被盗金迪电动三轮车一辆及作案工具一宗。原来,当晚这位王某某也没闲着,自己窜至曲阜市区,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后“成功”返航,没想到刚回来就在旅社内被擒。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涉及兖州、曲阜等地区。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王某某已被兖州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兖州台 王和平 通讯员 李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