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81岁老太街头迷路 巡逻民警帮其寻家

2017-04-13 17:4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日,兖州区的一位老人在街头迷路,所幸被正在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

  4月5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牛旺立交桥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太太坐在地上,显得神态疲惫,细心的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卞广振:“通过向她了解她的思路也不是很清晰,家庭住址不知道,问她家里子女的情况(说的)也不是很清晰。”

  民警一边给老人买了食物和水,一边通过警综平台查询老人的相关信息,但因线索太少查询未果。民警决定开车拉着老人沿路寻找,试图让老人辨别出家庭住址。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卞广振:“我们就驾驶车辆沿建设路、文化路、西顺河、北护城河路还有东御桥路、酒仙桥路 ,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寻找。”

  但老人只记得自己老家是威海,无法说出其他有价值的信息,直到下午6点也没有找到住址。民警没有放弃,继续驾车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行进到军民路时,老人突然认出了家门。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卞广振:“当我们带着老人走到军民路某一小区附近时,老太太突然有了很强的反应,要求下车说这就是她的家,这时候我们就把老人搀扶下车通过门卫辨认,这位老太太确系这个小区的人。”

  随即民警将老人送到家中,正在焦急的家人看到民警感激万分。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卞广振:“据她家人讲老太太姓刘,已经81岁了,身体不是很好,上午出去说遛弯,但是一直没有回来,家人非常着急,安排亲戚朋友进行寻找,但是一直没有找到。”(记者 李春 尚衍钊 高宇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