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更新公益广告牌匾3800块

2017-04-25 10: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4月24日讯(兖州台 王和平 通讯员 张美荣)今年以来,兖州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让百姓在点滴中看到变化,在变化中感受幸福,真正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红利”。

  兖州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以问题为导向,以督查促整改,组织住建、公安、交运等职能部门和有关镇街,集中开展城市设施维护、环境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先后公开曝光非法营运“三车”、开展文明出行活动、集中整治农贸市场,紧抓创城工作各项“短板”,集中精力逐个击破。建立日常巡查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下发督办通知单。完善创城热线办理机制,及时下发热线电话处理通知单、督办函,有效解决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诸多问题,坚决杜绝问题反弹。

  营造文明新风尚。兖州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群众主动感受创城、融入创城。去年以来,共更新更换公益广告牌匾3800块,印发公益广告宣传画2万份、市民文明公约5000份、文明礼仪手册3万份,达到了时时有文明提示、处处受文明教育的效果。同时,在“一报两台”开设了《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点赞兖州》、《曝光台》等创城专题栏目。让老百姓在点滴中感受着变化,在变化中体验着幸福,真正享受到创建“红利”。

  塑造尚德新形象。在2016年度“济宁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中,兖州区以18人的上榜数量,居济宁市各县市区第一位。在挖掘身边好人、推荐道德典型的同时,该区还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带动作用、培养“身边好人”成长环境上下功夫。在“微观兖州”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全区首届“善行义举四德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编印《兖州好人》书籍,建成“好人典型”一条街,文明劝导、义务献血、爱心护考等志愿者们爱心服务的身影穿梭于大街小巷,争当好人、争做好事已成为响亮的城市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火车站:每个人都是岗位上的“活百科”

    用这个火车站.jpg

    络绎不绝的背包客、归乡心切的打工族、南来北往的生意人,火车站永远是人员流动最快、最多的地方。而售票、安检、检票、接站、送站,这些也许就是大家对广大铁路工作者的印象。其实在车站里,仍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工种”,他们或是列车运行的“最高指挥官”,或是调...[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王庆新艺术馆在嘉祥开馆 捐赠一生所藏

    用这个王.jpg

    近日,王庆新艺术馆在嘉祥县档案新馆开馆,这为嘉祥县文化中心又增添了一所公益性的文化设施。 [详细]

    04-25 09-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26日起,济宁城际公交执行夏季运行计划

    QQ截图20170425083952.jpg

    记者了解到,自4月26日起,济宁城际公交将执行夏季运行计划。[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货车高速匝道上演“速8” 为躲检查逆行险象环生

    QQ截图20170425084007.jpg

    今天早上,济宁西收费站处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辆大货车在即将进入收费站时突然停止,随后沿着匝道一路逆行倒车,这一幕被正在进行网上巡查的民警拍个正着。[详细]

    04-25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胡妍:指尖“针”功夫,巧绣“虎头鞋”

    IMG_3853.JPG

    走进“虎头鞋”手艺人胡妍的家里,屋子里摆满了手工的鞋子和她得奖的证书。胡妍告诉记者,说起“虎头鞋”,会做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很多人翻看自己的百天照,没准脚上穿的正是它。而对于胡妍自己来说,做“虎头鞋”是家风的传承,更是寻常生活里点滴幸福感的源...[详细]

    04-23 08-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河北籍越野车高速上玩"变脸" 梁山高速交警开最高罚单

    QQ图片20170422160323.jpg

    22日上午,在济菏高速济宁段,一辆行驶中的越野车突然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驾驶员的一个动作就给车辆玩起了“变脸”,变成了另一副号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梁山高速交警给这名驾驶员开出了扣18分罚款5200的最高罚单。 [详细]

    04-23 07-04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