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完善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制度

2017-05-23 18:4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为做好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规范退休审批程序,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近日,兖州区人社局在办理企业人员退休审核工作中,建立集体审批制度,由区社保处福利科全部进行初审,报局退休审批小组进行审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理,做到对每一位参保人员负责,将政策规定范围内的各项待遇全部落实到位。

  企业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当月的十日前,由单位或本人携带职工档案、养老保险手册、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到社会保障服务大厅社会保险处保险福利科窗口进行申报,并填写《济宁市企业职工正常退休审批表》,社保处保险福利科于每月月底前汇总完毕后,报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经审批合格后的退休人员,通知单位或本人到相关窗口办理减员,账户结清及待遇核算,发放《退休证》。有关资料在办理完退休手续后,由退休人员管理科收集后到处档案室封存备查。(张武超 杨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