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698户棚改居民要搬家 现代化生态东城迈出第一步

2017-05-31 09: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1日,济宁市兖州区韦园片区、酒仙桥街道木材公司片区,历经60天,被征收户签协议100%、交房100%,该片区棚改后,一片老城即逝,现代化的兖州生态东城迈出第一步。

  

  从繁华马路拐入逼仄破旧的胡同,东一绕西一绕,便来到了一幢老房前。一间老屋,几床旧被,没有暖气。70岁的张永华就是这间老屋的主人。他曾经身患重病腰以下甚至瘫痪,现在虽可以正常走路,但仍需坚持服药。老伴儿袁淑真68岁,患有胆结石。38岁的二儿子与媳妇早已分居,只留下一个10岁的孩子。现在,这个四口之家蜗居在这所60年代建的老院里。

  吴艳丽是韦园片区第三工作组成员,当她得知老人一家的情况后,便主动为老人出谋划策。“带着孩子去精神病院看看病,如果够条件给孩子办个残疾证,政府有保障政策。”吴艳丽说。“感谢政府为我们送来这么好的政策。”在张玉华老人主动要求下,丈量、评估登记,签字都顺利的完成。

  兖州区房屋征收办副主任颜峰介绍,在棚改征收工作组,“白加黑”、“五加二”基本成了一种常态。每天早上8点准时进入棚改征收现场,中午简单地吃点饭,来不及好好休息就又投入了工作,下午6点回家后,晚上还要为了计算数据加班到深夜。

  群众担心尺寸有误,他们就把数据精确精准到一丝一毫。群众拿不准该选什么样的户型,他们就根据每家每户的实际情况去做精核细算。在整个棚改征收工作中,居民们有犹豫、有质疑、有不舍……但是这种种情绪都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中消磨了。

  相关链接:

  短短60天他们创下棚户区征收新速度

  韦园和木材公司两大片区地处兖州老城区,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的破旧不堪的老平房,排水等基础设施陈旧,卫生脏乱差,很多一家三代居住在几十平方米的平房里,给这两个片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据了解,两大片区共涉及单位28家,居民698户,直管公房60余户,商户近70户,征求面积8.5万平方米,从征收意见到签订协议、交房,仅用了短短60天的时间,创造了棚户区征收的“兖州速度”。

  自3月21日,韦园片区、酒仙桥街道木材公司片区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为切实保障广大棚户区改造居民的切身利益,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在注重政策连续性的基础上,制定了更为优惠的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提高,奖励幅度加大,对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认定房屋建筑面积评估价值的10%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住房和生活有实际困难的“双困户”给予更好保障,特别是对按期签约搬迁居民的奖励标准提高了一倍,使广大群众更加受益、更得实惠。记者 康宇 通讯员 张美荣 苏茂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