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镇学做结合促“两学一做”结硕果

2017-06-30 17:1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苏公远 王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兖州区大安镇在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工夫,在“学、做”结合上找规律,确保把学习教育学到位,做扎实,彻底从思想上打消学习“一阵风”的念头,确保“两学一做”扎稳根、结硕果。 

  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该镇把文明创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载体。引导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机制和创新党员志愿服务岗,党员冲锋在前,群众踊跃参与,放弃节假日等一切休息时间,抓住广场、主干道、学校、商场、窗口单位等重点区域,开展多形式服务活动,呈现了“党政群手抄手、共创文明城”的生动局面;同时,由党员带头,全镇成立10个专项工作组,针对工作死角开展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创城各项措施落实。重点整治乱搭乱建、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并对辖区内200余家大中小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现场执法,确保了镇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保证了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与秸秆禁烧工作结合起来。该镇把禁烧工作当作“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战场。实行党员划片包保制度,全体党员干部带头扎入禁烧前线,配合村干部成立秸秆禁烧小组,设立监测点日夜值守,镇村两级执勤人员严格按照时段、地段并肩作战、交叉巡逻,实行纵到底、横到边、全天候、全方位监控,堆筑起“镇、管区、村、禁烧值守点”四级防火墙,合力抓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农村党员带头示范做好村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河渠沟边及道路沿线等重点区域遗留的秸秆、树叶、垃圾等杂物的清理工作,推广使用秸秆打捆机,以提高秸秆清理效率和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消除火情火患,确保辖区内“零火点”。 

  与服务群众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该镇把群众工作和精准扶贫的成效作为检验“合格党员”的标准。紧紧围绕“六个精准”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做合格党员体现扶贫攻坚工作中,引导农村普通党员参与扶贫帮扶。以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进行摸底调研工作,对贫困户进行了重新建档立卡,做到了扶贫档案底子清、数据准;利用“群众工作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入户,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帮助贫困户转变观念、树立信心、打起精神,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结合贫困户不同情况,以扶贫先扶智为导向,整合“雨露计划”、“阳光工程”等多种资源,常态化实施文化知识扶贫、实用技能扶贫等扶贫项目,着力提升贫困户文化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增强其造血功能;积极整合政府、企业、个体户等各种社会资源,创新扶贫模式,依托电商和美丽乡村建设机遇,拓展贫困户致富途径,做活扶贫文章,目前,17户43人实现了就业脱贫,26户实现光伏脱贫,29个家庭困难实现了创业脱贫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