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54名党风政风监督员上岗

2017-07-05 17:59: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日前,兖州区纪委从社会各界选聘党风政风监督员,通过打造“五廉”渠道、发挥“五员”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监督执纪问责的“神经末梢”。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

  据悉,区纪委从社会各界聘请干部作风监督员54名,重点监督区委、区政府决策执行落实情况,公职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等,通过发挥“廉情暗访员”“廉情监督员”“廉情信息员”“廉情联络员”“廉情宣传员”的“五员”作用,当好纪检监察部门的“探头”和“触角”。党风政风监督员发现干部作风问题或收集到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可随时通过“五廉”渠道,即“廉情信封”“廉情短信”“廉情热线”“廉情邮箱”“廉情微信”五种途径向区纪委即时反映。根据需要,区纪委可组织监督员到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努力实现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的无缝对接。

  同时,区纪委开展了党风政风“随手拍”活动,监督员可使用手机微信拍摄功能,随时随地上传身边的干部作风问题,实现“一键举报”,让群众有了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参与、积极支持的强大舆论氛围,进一步堵住“四风”漏洞,挤压腐败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