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乡风扑面来

2017-08-15 18:2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兖州讯(通讯员 王海锋 左晓)今年以来,兖州区漕河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倡导健康向上、文明和谐新风尚,切实将文明乡风印在群众心中,以全镇乡风民风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谱就农村幸福生活新篇章。

  大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在村口、路边、主要道路两侧等显著位置,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乡风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和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文明示范户”等评选活动,深入挖掘身边好人典型事迹,倡导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浓厚社会氛围,形成“人人争先进,家家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示范典型带动,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注重发挥有能力、有品德、有声望的党员、模范家庭、企业家等人群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以榜样示范力量,引导群众在崇尚文明、践行文明等方面创先争优,带动农村形成良好风尚。

  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新风。积极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理事新风尚,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规范操作流程,促进节俭文明风气的形成。突出发展文化事业,建设一批高标准、规范化的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道德讲堂、农家书屋,进一步扩大各村文艺团队规模,配备文艺设施和服装,发挥各村文化能人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