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遇上真警察 兖州警方及时止付挽回三万余元

2017-08-23 16:43:00 来源: 齐鲁晚报社 作者:

  如果有人打来电话自称是“公安局的”,还让你一直不要挂电话、向指定账户转移资金,那你一定是遇到了电信诈骗。日前,兖州一名年轻女子就差点中招,幸运的是,她欲转账时被兖州警方及时发现并阻止,避免了三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7月27日下午3时许,兖州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上级预警指令:兖州一位市民疑似接到诈骗电话,需要立即阻止。

  接到指令后,反诈中心立即启动预案机制,第一时间拨打受害人电话,并与家人取得联系。没过多久,受害人孙女士的丈夫打来电话,说他在家附近的银行找到了孙女士,但她有抵触情绪,已经完全相信了电话那头的骗子,对丈夫的话根本听不进去,执意要按照骗子所说的步骤汇款。

  反诈中心的民警立即赶到银行,见到受害人孙女士后便给她讲明道理,并和其丈夫一起给她做工作。经过耐心劝说,受害人才渐渐相信民警的话,并挂断了骗子的电话,3万余元及时被劝阻挽回。

  当天孙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说她被卷入一起刑事案件中,为了保护她的财产安全,需将名下银行卡内所有财产转入一个安全账号进行审查。因电话那边能准确的说出孙女士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近期去过的地方,这让孙女士深信不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