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3.6级地震为矿震系谣言 孤立型地震可能性较大

2017-09-11 01: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9月11日讯记者 孔令俏)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发布信息显示,9月10日22时41分在山东济宁兖州发生3.6级地震。随后,朋友圈中不少网友传播此次地震为矿震,记者联系市地震局了解到,网传此次地震为矿震的消息系谣言。

  

  据山东省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源深度约18公里,不属于塌陷。济宁市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部分居民有较强震感,济南、枣庄、临沂、泰安、菏泽等地区有少数居民反映有震感。目前,未接到建筑破坏和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了解,山东省地震局震后及时组织开展了会商,并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赴当地开展余震监测等应急处置工作。根据该地区地震活动特点,会商认为,此次地震为孤立型地震的可能性较大,震中附近地区短期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