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男子车祸康复后又患白血病 不幸家庭盼援手

2017-09-19 15:1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李春 尚衍钊 苏强

  近日,《直播民生》栏目接到一位肖女士的求助热线,她希望能通过栏目求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弟弟渡过难关。

  记者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见到了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肖爱雷。他家住兖州小孟镇北辛庄村,今年30岁,2013年因为车祸受伤,刚刚好了没多长时间,谁知今年的7月份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全家人几乎陷入崩溃,谁也没有想到巨大的不幸竟然再次降临在肖爱雷的身上。

  肖三年前,肖爱雷在车祸中奇迹的生存了下来,虽然不能和正常人一样走路,但是简单的生活自理还没有问题。看到他慢慢恢复,全家人也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可谁也没想到,命运再次让他陷入病魔的手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张继磊:“这个病人就是明确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一个极高危的白血病,目前的治疗就是传统的化疗,加上靶向治疗,后面的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虽然治愈概率很低,但全家人没有因此而放弃,肖爱雷的妻子一直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守护在他身边。肖爱雷姐姐肖爱青:“让我们最感动的是我弟妹了,说实话从俺弟弟出车祸到现在她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他,弟弟这次得白血病以后,弟弟这样说,你给俺媳妇说吧,让他带着家里这点钱,领着孩子走吧,我不能再拖累他了,她其实一直都挺坚强的,我告诉她的时候她抱着我就哭了,她说无论如何,我不会花肖爱雷一分钱,我也不会离开他的,你们谁都不用说让我离开,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弃。”

  或许正是这份不放弃感动了上天,肖爱雷与姐姐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结果配型成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张继磊:“已经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大概费用需要70万左右。也只有这样能够有机会进入一个临床治愈的一个可能。”

  配型成功让让陷入绝望的一家人又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巨额的医疗费用又像最后一根稻草压的全家喘不过气来。早在肖爱雷遭遇车祸治疗时,家里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失去经济来源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肖爱雷爱人党安娣:“现在家里基本没什么收入,我现在是一名代课老师教幼儿园,俺妈就每天在医院伺候他,费用能够吃喝的吧。希望好心人士帮帮俺帮帮肖爱雷,帮帮俺一家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日起,济宁63路公交车临时调整线路

    b25b4d7058d0806_w520_h339.jpg

    因白咀村道路封闭施工,自9月18日起,公交63路临时调整线路走向,道路施工完毕后,将恢复原线。调整情况如下:从公交一分公司发车,沿金宇路—338省道至白咀村。暂不到达田园风情生态园、张山新型建材厂、张山南、张山村、张山北、城子崖、康庙、南韩、中韩、北韩、...[详细]

    09-18 14-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中秋两节重叠 济宁火车站长途卧铺票紧张

    001ec94a2451172f9b6807.png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根据放假时间安排,十一假期将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18日上午,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预计十月一日当天客流量将达到高峰,目前北京、西安和武昌方向客流较大,管内济南、青岛和威海方向卧铺票紧张。[详细]

    09-18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曲师大迎万余名2017级新生 互联网+迎新创意满满

    W020170916689748393838.jpg

    9月16日-17日,是曲阜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万余名新生将陆续进驻曲园,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记者了解到,今年曲阜师范大学共录取8527名本科生、159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2名,免费师范生496人,录取新生数量创该校历年之最。[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W020170916521689810246.jpg

    为提升专业内涵,弘扬工匠精神,响应“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活动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9月16日,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节暨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学院的92名教师将在八个专业中一展技能、一较高低。[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这966位驾驶员快去换证了 过期不换证驾车或被拘留

    0cc043f2-db47-4c63-ac6d-33dd9ca9b740.jpg

    昨日,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面向社会公布了966位逾期未换证的重点驾驶人名单。此次公布的驾驶人均为持A证、B证的重点驾驶人,驾照过期不换证仍驾车,可视为无证驾驶,将被罚款甚至拘留。[详细]

    09-15 18-09济宁晚报
  • 水稻田里养虾、蟹 保生态促增收打造双赢局面

    W020170915365419707444.jpg

    利用稻田养淡水产品,既可获得产品,又能利用养殖物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这种共生、互补的生态农业种养模式,实现了在同一稻田内既种稻又养殖,一田多用、一水多用的最佳效果。[详细]

    09-15 18-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