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站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查危工作 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

2017-10-10 10: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郭蕾 王海龙

  大众网济宁10月10日讯通讯员 郭蕾 王海龙)“双节”期间,为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兖州站严格落实各项安检查危工作措施,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首先,兖州站制定了三套安检应急预案,其中包括单机双手检、双机单手检、双机双手检。此举不仅保证旅客在短时间顺利进站,而且能够对其手腕、胳膊肘、腋下、前胸口袋、腰围、下衣口袋、小腿内外侧、脚踝等身体部位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无危险品进站,进一步确保了广大旅客双节期间的乘车安全。

  其次,兖州站创立“娘子军”六人安检团,并通过图文形式注明工作重点,保证安检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其中,一人实名制验证验票,一人备勤,保证旅客顺利进站,突发特殊情况备勤人员及时补位,传递信息;一人值机,两人处置,保证液体件件试喝,危险品及时处置,降低安全隐患;一人手检,全面检查保证旅客无随身携带危险品,同时女安检员手检能够保证旅客隐私,避免旅客冲突,保证旅客温馨安全出行。

  兖州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前应认真阅读铁路车站、列车关于违禁物品携带限制的相关公告或拨打12306客服进行咨询,尽量不要携带或限量携带公告中的物品乘车。违规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铁路公安机关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