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安监局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2018-03-2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3月21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樊丽媛)随着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兖州区安监局圆满完成“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两会”期间,由安监局牵头,各镇街、部门派驻盯守人员、暗查暗访人员共组成安全生产暨安保维稳检查组776个、出动人员2680人次,排查企业185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化解)安全问题2273项,全区安全生产系统整体形势稳定、平安,实现了“六个不发生”和“三零”目标。

  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区安监局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落实,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战时指挥部作用,及时接收、调度各镇街、各有关部门相关安全生产情况,下达有关安全生产指令。区安监局班子成员带领中队组成专门检查督查组,对各镇街、各部门和企业进行连续不间断地检查督导,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九项断然措施”。区安监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备勤制度,每天安排副科级领导干部和备勤人员按要求在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执行高危企业派驻盯守制度,派出专人驻守在企业,全程现场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日调度”、“日报告”制度,每天调度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总整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开展全面排查,实施重点整治。区安监局加大执法检查密度和频次,组织六个执法中队全部下沉一线,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开展全覆盖的大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重大危险源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跟踪督促企业落实整治措施,严格闭环管理。同时与全区安全环保督查组相结合,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切实维护了“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