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准考证落在宾馆 民警争分夺秒“抢”回

2018-06-13 10: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6月10日、11日中考期间,在兖州一中考点发生了两起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及考试用品的事情。正在附近执勤的兖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及时出手相助,为考生取回了证件及考试用品。

  6月10日14时10分左右,在兖州一中考点,就在大部分考生准备进入考场的时候,一名来自新驿镇的考生因为拿不出准考证,被保安拦在了考场外。原来,这位考生将准考证落在了居住的酒店里。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焦急万分,无奈之下只好向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进行求助。

  听说了情况后,正在考场执勤的辅警杨勇决定去酒店帮他取回准考证,此时距离开考只剩20多分钟。时间紧迫,杨勇立刻驾驶警用摩托车带上考生向酒店赶去。由于恰逢周末,从考点至考生居住的酒店途中车流较大,唯有争分夺秒才能及时赶回。杨勇一路开着警灯风驰电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奔向酒店,在开考前带着考生赶回了考场。

  无独有偶,6月11日上午8时左右,正准备在兖州一中考点参加中考的另一位考生也遇到了相同的事情,当时距考试的时间仅有30多分钟。时间不等人,交警五中队辅警付涛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载着考生向其居住的宾馆驶去。“别着急,时间足够,不会耽误考试的,这不是大事,谁都有出错的时候。”付涛耐心地安慰着考生。仅用了不到十五分钟,付涛便载着考生安全驶回了兖州一中考点,拿着证件匆忙下车的考生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