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流程 落实“一次办好”

2018-10-15 14:15: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兖州区税务局按照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工作安排,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依法治税,改善营商环境。

  一大早,兖州区一家公司的会计魏凡霞来到兖州区办税服务厅办理申领发票业务。她在自助设备上进行简单的操作,不到三分钟便领完了发票。

  在兖州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内,自助办税终端机可办理发票领购、验旧、代开等3大类12项业务;智能导税台则取代了功能单一的叫号机,为纳税人提供申报、登记、文书、退税等8大类93项常见业务标准化咨询服务,纳税人只需“轻轻一点”,涉税业务明白纸即可自动打印,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既落实了“一次告知”、“标准化回复”等服务要求,又规范了大厅秩序,提高了办税效率。

  自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兖州区税务局按照线上“一次登录全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使92%的办税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43%的办税事项“零上门”,办税事项精简38%,办税资料减少三分之一,限时办结事项再提速32%。

  兖州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分局局长江波:“我们纳税服务部门立足于涉税事项‘一次办好’改革,采取多项措施,全面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针对4大类14项原国地税流程不一致的业务,依法合规,简政便民为原则,统一优化业务流程。”

  为优化办税流程,兖州区税务局全面梳理整合现有纳税服务制度,对7大类190项公共服务事项和7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明确办理。其中,符合法定办理条件的172个即办类涉税事项一次办结;依法依规需要经过审核、审批、调查等环节的25个涉税事项一站式办结。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实行双领导带班制,统筹协调窗口服务工作,咨询导税人员在办税服务厅进行巡查式、流动式、迎前服务,主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兖州区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杨中革:“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实、更细、更优的作风,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畅通办税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一次办好’改革扎实落地,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纳税人切实享受改革红利,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份济宁市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

    t0112e8b35a51fcda73.jpg

    据济宁环保局发布,今年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89,同比改善2.3%;优良天平均值为19天,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39;最差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4.29。[详细]

    10-15 14-10东方圣城网
  • 前8个月济宁市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用电量创新高

    t0165f5347fcd2f7995.jpg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济宁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前8个月,济宁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详细]

    10-15 14-10济宁新闻网
  •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e6880662fea2aea8-e790ed71570ed677-cedc33a42a31d6eae71ef6ff32d39a87.jpg

    枣庄银行行长助理、济宁分行行长李新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滕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10-14 06-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国庆假期爱心“爆棚” 1742人献血60万毫升

    献血.jpg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探亲访友、全家旅游或宅在家里休息,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方式为祖国献礼。7天共有1742人选择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献血量达607800毫升。[详细]

    10-14 06-10齐鲁晚报
  • 济宁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4.jpg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金底数,清理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资金、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资金以及部门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详细]

    10-13 09-10济宁晚报
  • 济宁一男子酒后报假警 称打“警的”回家安全

    2.jpg

    “杀人了!两死一伤!你们快来啊...”10月8日下午,任城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身处杀人现场寻求民警的帮助,接到报警后任兴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详细]

    10-13 08-10大众网济宁频道